疾管局:疫苗与防疫措施并重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1日电)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尚未获控制,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今天视察金门时表示,疫苗防疫措施并重,以阻断疫情。

张峰义拜会金门县长李沃士后,由县府秘书长卢志辉、县府卫生局长陈天顺、疾管局金门办事处主任王贺舜等人陪同,视察县卫生局、卫生署金门医院疑似病例通报、后送、收治与负压病房准备情形,也视察传统市场家禽禁屠、肉品市场准备情形及水头码头小三通检疫业务。

台澎金马17日起禁止传统市场家禽现场屠宰,张峰义表示,禁止家禽屠宰,移到市场外空间,降低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鸡鸭传染给更多的摊商、民众。

他表示,各项防疫措施准备好,可降低疫情的风险,有病例也不会惊慌失措,按既定防疫措施做。

张峰义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株数周可培养出来,但还要检测免疫能力,且禽流感病毒会变异,研制的疫苗不一定有效,因此防疫措施应确实准备周延。

金门有8处传统市场家禽商,县府建设处邀集摊商寻找地点屠宰鸡鸭,部分摊商找不到空间。李沃士表示,会找空间让摊商使用。

金厦小三通旅客多,李沃士建议疾管局到厦门协调,确实做到检测到发烧旅客应通知船长,再通报金门县港务处,并为旅客戴上口罩后到船上隔离空间,抵达金门后最后下船,由检疫单位隔离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