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哀怨 美主妇年薪连2年缩水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从帮孩子贴OK绷、平衡收支,到确保孩子吃蔬菜,做妈妈的真是得样样插手。然而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调查却指出,美国家庭主妇的市场价值连2年下滑,不禁让众妈妈们感叹,忙这忙那为哪桩。

美国保险网站Insure.com所做新调查显示,对于家庭主妇的奉献,女性给予的价值评估高于男性所想,原因或许是因为女性了解晋身“人母”的负荷。

这项年度母亲节妈妈任务索引显示,2013年妈妈市场价值从去年的6万182美元下降至5万9862美元,2011年则为6万1436美元。这项调查是根据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为一系列家务所列出的薪资数据计算而来。

38%的妈妈认为,照顾孩子最花时间,其次是煮饭(27%妈妈的心声),此外,打扫(12%的妈妈认为)也很耗时。

不过,照顾孩子也是妈妈最甘之如饴的事,30%的妈妈就说,这是她们身为人母最享受的工作。

妈妈们最痛恨的工作是打扫。27%受访妈妈表示,她们最不喜欢的家务事就是打扫,其次是整理庭院(19%)、管账(13%)。(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