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闭症天才 可能获诺贝尔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美国14岁天才少年雅各.巴奈特自幼被诊断出罹患自闭症,然而IQ被测出高达170,超越现代物理学之父爱因斯坦。专家透露,正在攻读量子物理学硕士学位的雅各,未来可能获得诺贝尔奖。

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报导,雅各(Jacob Barnett)的母亲克莉丝汀(Kristine Barnett)发现,雅各从小似乎就对图样着迷,后来决定不让儿子接受学校特殊课程,而是让他学习自己热中的事物。

雅各还小时,医生告诉他的父母,患有自闭症的雅各可能永远连鞋带都不知道该怎么系。

专家表示,这名家住印第安纳州的天才少年,IQ比爱因斯坦高,而且未来可能成为诺贝尔奖得主。雅各现在正在攻读量子物理学硕士学位。

克莉丝汀说,关键就在于让他做自己,她协助儿子以充满好奇的宽阔眼界认识世界,而非聚焦一系列儿子做不了的事。

雅各2岁就被诊断出患有中度至重度程度自闭症,有数年时间接受不了解他需求为何的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当时试图说服雅各母亲,不要冀望学校教导雅各基本技能以外的其他事物。

克莉丝汀意识到正规特教可能无法提供雅各需要的事物,因此她决定自己来。

克莉丝汀说:“不管是音乐或艺术,我让孩子学习吸引他们或他们所喜爱的事物。”

雅各还不满11岁时,就准备上大学,他现在正在印第安纳大学与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Indiana University-Purdue University in Indianapolis)修习凝态物理学。

IQ超越爱因斯坦的雅各,正投入雅各版相对论研究,令普林斯顿大学高等研究所教授印象深刻。

天体物理学教授崔伊曼(Scott Tremaine)在写给雅各家人的电邮中说:“雅各正在研究的理论,涵盖天体物理学与理论物理学中几个最艰难的问题。”

崔伊曼提到:“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人,将会获得诺贝尔奖肯定。”(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