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办新华社摊上大事了!何兵:一违法一造谣

【新唐人2013年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5月10日上午,《新华网》报导说,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了解到,新浪微博用户“萧山君子”、“何兵”因故意传谣被暂停账号。当天下午,身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的何兵回应说,没收到国信办任何书面或其它形式处罚通知,新华社未向他核实,他指责国信办违法,新华社造谣,并透露已委托律师维权。网友嘲讽,中共对法学教授耍流氓,结果摊上大事了!

《新华网》报导说,新闻协调局介绍,“萧山君子”账号2013年5月8日晚7时许,将2009年已被有关部门辟谣的一则假新闻制作成长微博,称“籍贯贵州的北京大学09届毕业生王某因开办的网站没有通过备案、网站被关,砍死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机关某干部”。

报导指称“萧山君子”还发微博说:“本可以避免却因官僚和贪婪而铸成悲剧,值得反思!”该微博被转发5000多次,而“大V”账户“何兵”的微博先后转发两次,使“谣言”进一步扩散。

当天下午,何兵就新华社的报导因应“六点声明”说:至本声明发布时止,本人未收到国信办任何书面或其它形式处罚通知。新华社未向本人核实,即发布法律上不存在的行政处罚,性属造谣或传谣。 “萧山君子”编制的微博内容不实,本人事先不知。新华社称本人故意传播谣言,属于造谣。

何兵表示:“依法治理互联网,本人坚决支持,但并非仅仅是法治网民,更重要的是法治政府,本人已委托斯伟江、袁裕来律师协助办理相关法律事务。”

网友热议

赵文:对法学教授耍流氓,结果摊上大事了!

萧遥: 给流氓上法律课。

脑残理事和谐会会长: 奉命耍流氓,奉命摊大事了。

ELLEN: 中国人忍耐这个国家耍流氓太久太久了!国家不能随便耍流氓。

彭定春: 对流氓,法学教授又能怎样?我建议还是让他们继续伟大的挖坑事业吧!庆父不死,挖抗不止。

辇夫子:前段时间大力宣传以传谣的借口禁言,接下来要删帖封号了,他们的新规是:只有我能造谣,不准你来求证吗?

互联网信息办宣布打击“大V”

5月2日,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宣布,将在全国集中部署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和故意传播谣言,并特别指出一些微博的意见领袖,也就是所谓的“大V”账号以“求辟谣”、 “求证”等方式“故意”扩散谣言,将会受到集中打击。 10日,国信办再次声称,对于利用网络造谣行为,绝不姑息,欢迎举报。

不过,许多网友认为何兵账号被暂停他前一天的一项调查有关。 9日早上,何兵发起“你认为,否定毛主席,天下会不会大乱?”的调查,结果,绝大多数网友回复“不会乱”,并表示,再不否定毛,恐将天下大乱,它夺来的“天下”将大乱。

该调查是针对中共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强调的,“否定毛泽东会天下大乱”一说发起的。

目前,“何兵”二字已成微博敏感词,搜索后会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