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家属报案 海巡立即派舰艇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0日电)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国公务船开枪射击,海巡署今天公布3通188报案电话,9日下午1时初获报后就立即调派舰艇支援。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表示,南部地区巡防局118报案电话在9日下午近1时接到家属通报,广大兴28号渔船需要紧急救护,并告知执勤人员,有船员背部受伤,且被菲律宾军舰开火。

从录音译文内容看出,9日下午近1时,海巡署接到第1通报案电话,报案家属除告知渔船位置在经度123度1分、纬度20度7分,也留下无线电和卫星电话,并通报受伤船员身份。

海巡署表示,9日下午1时11分,接到第2通家属报案电话,要求申请紧急救护,并告知船已失去动力,希望派相关舰艇前往救护后,可用电话回复并通报。

海巡署获报,立即指派在附近海域执勤的2000吨级台南舰赶赴现场,由于2船距离约125浬,但台南舰仍全速航行,9日晚间6时就和广大兴28号会合。

家属在下午1时39分再度向118报案,想了解相关舰艇是否已出勤,海巡署南巡局执勤人员告知,已出动台南舰赶赴现场,并向国搜中心申请直升机支援。

海巡署表示,受理家属3次报案,均依规定立即通报,并调派舰艇支援,绝无拖延受理或延误救援,海洋总局已报请检察官指挥后续相验和搜证等侦办事宜。

海巡署说,为维护渔船在南方经济海域作业安全,海洋总局每天将增派2艘大型巡防舰船执行巡护,以提升机动应变能力,保护渔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