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DL女篮赛 选手添舞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0日电)睽违9年,再度有社甲女篮赛,新北裕隆纳智捷篮球队董事长陈莉莲一改低调上台疾呼,“选手就是要有舞台”。

2013WBDL女子篮球锦标赛(Women Basketball Development League)主要由裕隆纳智捷企业赞助,比赛将于12日母亲节起开打,主办单位今天举办记者会。

前女篮国手、新北裕隆纳智捷篮球队董事长、台元女篮队领队陈莉莲说,她难得上台讲话,但愿意为了这项比赛公开呼吁,希望球员有更多的比赛,“选手就是要有舞台”。

女子超级篮球联赛(WSBL)在2004年成立后,至今已经迈入9个年头、打了8季(其中1季未办),但自从有了WSBL后,就没有其他社会甲组的女篮比赛,WBDL是9年来的第1个赛事。

“比赛多当然比较好”,台电女篮助理教练张慧瑛说,WSBL现在就4队,1季才打15场例行赛,而企业是花新台币上千万元在养一支球队,绝对有需要多打比赛。

裕隆当家控卫陈志忠也发表感想说,WBDL给了二线球员磨练的机会,“希望男女篮都一起努力。”

中华民国篮球协会理事长丁守中说,中华女篮在国际上有夺牌的机会,但国内赛事不够,感谢陈莉莲大力支持,希望有更多好手在国际上发光发热。

丁守中也表示,未来开放超级篮球联赛(SBL)洋将身高限制是必然的趋势,这样在国际上才有竞争力。

WBDL女子篮球锦标赛12日起在台北体育馆连打7天,每天下午3时起进行3场比赛,赛事期间不售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