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DL女籃賽 選手添舞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0日電)睽違9年,再度有社甲女籃賽,新北裕隆納智捷籃球隊董事長陳莉蓮一改低調上台疾呼,「選手就是要有舞台」。

2013WBDL女子籃球錦標賽(Women Basketball Development League)主要由裕隆納智捷企業贊助,比賽將於12日母親節起開打,主辦單位今天舉辦記者會。

前女籃國手、新北裕隆納智捷籃球隊董事長、台元女籃隊領隊陳莉蓮說,她難得上台講話,但願意為了這項比賽公開呼籲,希望球員有更多的比賽,「選手就是要有舞台」。

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在2004年成立後,至今已經邁入9個年頭、打了8季(其中1季未辦),但自從有了WSBL後,就沒有其他社會甲組的女籃比賽,WBDL是9年來的第1個賽事。

「比賽多當然比較好」,台電女籃助理教練張慧瑛說,WSBL現在就4隊,1季才打15場例行賽,而企業是花新台幣上千萬元在養一支球隊,絕對有需要多打比賽。

裕隆當家控衛陳志忠也發表感想說,WBDL給了二線球員磨練的機會,「希望男女籃都一起努力。」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說,中華女籃在國際上有奪牌的機會,但國內賽事不夠,感謝陳莉蓮大力支持,希望有更多好手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丁守中也表示,未來開放超級籃球聯賽(SBL)洋將身高限制是必然的趨勢,這樣在國際上才有競爭力。

WBDL女子籃球錦標賽12日起在台北體育館連打7天,每天下午3時起進行3場比賽,賽事期間不售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