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赴讯 柯文哲:制度出问题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0日电)调查局今天以贪污嫌疑人身份约谈台大医师柯文哲。柯文哲哽咽表示,他和数百名教授因假发票案被查,制度出问题,国家空转。

柯文哲在中午12时30分左右走出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他手持讲稿,多次哽咽,眼眶泛泪,说不出话来。他说,调查局这次要查,他在民国98年至100年间,购买硬碟、笔记型电脑及椅子等用品并核销研究经费,实际用品用途为何。

柯文哲说,他面对媒体一直是辩才无碍,这次却有话说不太出来。他说,这些用品约新台币10万元,购买时间太久远,他已经不太记得用途。

柯文哲表示,他和数百名教授因假发票案被查,还有上千名助理也被约谈,明显是制度出问题,等于国家在空转,国家应该要改革。

台北地检署表示,柯涉及以不实单据核销补助款,今天不会移送检方复讯;检方说,目前有关教授核销假发票案,均由台北巿调查处侦讯后,每月函送一次,至今已函送多次,逾百名被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