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近日说明十二年国教零抽签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0日电)教育部次长陈益兴今天说,十二年国教的入学方式,教育部以“零抽签”为目标,研拟因应策略。近日内就会向社会说明。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上午邀请陈益兴针对十二年国教进行专案报告。

台联党团总召林世嘉说,教育部推动十二年国教,规划过程与呈现的内容都让民众不了解、不放心。台联党团干事长黄文玲表示,她质疑十二年国教根本还没准备好,明年竟然就要仓促上路。

台联党团副总召许忠信说,十二年国教从国家财政、社会阶级流动等层面来看,都会造成影响,应该从长计议,不该仓促上路。

陈益兴表示,外界关注十二年国教免试入学可能造成抽签、超额比序项目对家庭经济弱势学生不利、特色招生考试的内容跟方向等。教育部将以零抽签为目标,研拟因应策略。

陈益兴说,待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教育测验研究发展中心向教育部长报告之后,教育部近日内就会正式对外宣布“零抽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