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菲国公务船执法过当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0日电)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表示,台湾船员遭菲射杀,经证实是菲国渔业局公务船执法过当,外交部已提出强烈抗议谴责。

林永乐上午在外交部召开记者会,说明台湾船员洪石成遭菲国公务船射击身亡一事。

林永乐表示,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获知后非常关心,政府对事件非常哀痛,也对船员家属表达哀悼之意。

他表示,在双方重叠海域,菲律宾公务船不能使用武力攻击没有武装的渔船及提供救难就离开,菲国渔业局公务船执法过当,外交部已提出强烈谴责。

他说,外交部已要求菲律宾道歉、缉凶和赔偿,后续已将对台菲重叠海域,研究是否可以取法台日渔业协议,进一步签署相关协议。

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昨天遭菲律宾不明船只射击,船上3名台湾船员中,65岁的洪石成中弹身亡,经确认是菲国公务船所为。

外交部次长石定上午10时约见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林永乐一早已亲自致电家属表达慰问之意,外交部南部办事处处长廖港民也在一早前往琉球探视家属,致赠新台币5万元慰问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