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破获网路窃案 盗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9日专电)纽约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今天宣布破获国际网路犯罪集团,该集团涉嫌透过网路入侵提款机,窃取4500万美元。

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今天宣布,该犯罪集团藏身纽约州扬克斯(Yonkers)1间房屋,利用电脑网路入侵全球26个国家金融机构,再透过ATM领款,目前已经逮捕7名嫌犯。

检方表示,这个集团去年12月第一次行动,入侵印度1家负责处理VISA与万事达(MasterCard)金融卡的网路系统公司,随后透过各地ATM提款机,窃领500万美元。

之后该集团也入侵阿拉伯联合大公国1家处理万事达卡的金融机构系统,美国境内处理VISA与万事达卡的公司也遭到入侵。

这群嫌犯涉嫌于2月19日,10个小时内转账3万6000次,领出约4000万美元,光是纽约市区就有2904个ATM提款机遭到窃领,金额约240万美元。

据了解,这群嫌犯大多不过20多岁,都是来自多明尼加的美国公民,不过他们都不是主嫌,而是受雇到各个ATM领款的车手。检方今天对7名嫌犯控以诈欺、洗钱与洗钱阴谋等罪。

主嫌也是1名多明尼加人,但已在4月27日身亡。执法单位怀疑他遭到杀害,正在深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