掳人勒赎未遂 中市警逮7嫌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9日电)台中市北区于3月间发生国中生在上学途中遭掳人未遂案,台中市警察局今天说,吴姓主嫌等在内的7名共犯已拘捕到案。

警方表示,3月18日上午8时许接获报案指称,林姓国中生于当天上学途中突遭4名歹徒共乘一辆白色自小客车,意图强行掳走,其中2名歹徒下车拉扯被害人,被害人极力抗拒并大喊,引起其他师生注意,合力阻止而未得逞。

警方组成专案小组展开侦办,查获周姓主嫌与被害人父亲认识,得知被害人家中经营宠物店,经济状况似乎不错,因而与黄姓男子共谋掳人勒赎,意图勒索新台币200万元,两人多次在网咖内共谋如何犯案。

警方指出,最后决定由黄姓男子邀集在网咖内认识的友人一起犯案,做案当天由黄姓男子等4人开车前往学校埋伏,另两人分骑两辆机车在被害人住处驻守监视,没想到做案时,因遭遇被害人极力抵抗而未得逞,最后只扯下被害人黑色背包逃逸。

警方在接获报案后,调阅相关路口监视录影画面,分析歹徒做案模式,发现周姓主嫌等7人涉有重嫌,向台中地检署声请拘票将7人陆续拘捕到案,7人都坦承犯行,并带同警方起获作案的球棒3枝、被害人黑色背包及作案车辆,全案依掳人勒赎罪嫌移送检方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