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人勒贖未遂 中市警逮7嫌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台中市北區於3月間發生國中生在上學途中遭擄人未遂案,台中市警察局今天說,吳姓主嫌等在內的7名共犯已拘捕到案。

警方表示,3月18日上午8時許接獲報案指稱,林姓國中生於當天上學途中突遭4名歹徒共乘一輛白色自小客車,意圖強行擄走,其中2名歹徒下車拉扯被害人,被害人極力抗拒並大喊,引起其他師生注意,合力阻止而未得逞。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辦,查獲周姓主嫌與被害人父親認識,得知被害人家中經營寵物店,經濟狀況似乎不錯,因而與黃姓男子共謀擄人勒贖,意圖勒索新台幣200萬元,兩人多次在網咖內共謀如何犯案。

警方指出,最後決定由黃姓男子邀集在網咖內認識的友人一起犯案,做案當天由黃姓男子等4人開車前往學校埋伏,另兩人分騎兩輛機車在被害人住處駐守監視,沒想到做案時,因遭遇被害人極力抵抗而未得逞,最後只扯下被害人黑色背包逃逸。

警方在接獲報案後,調閱相關路口監視錄影畫面,分析歹徒做案模式,發現周姓主嫌等7人涉有重嫌,向台中地檢署聲請拘票將7人陸續拘捕到案,7人都坦承犯行,並帶同警方起獲作案的球棒3枝、被害人黑色背包及作案車輛,全案依擄人勒贖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