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岛新海域将生效 渔民出港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9日电)钓鱼台附近的新作业海域明天起生效,许多宜兰苏澳的渔民今天先后出港,准备进入作业。

第17次台日渔业会谈4月10日举行,双方同意划设大范围“协议适用海域”,台湾渔民在钓岛周边海域作业范围扩大约4530平方公里,其中主要渔区在北纬25度上下、东经122.8度至东经124.7度之间附近的倒三角形海域。“协议适用海域”明天起生效开放。

“有没有新海域的经纬度图?”苏澳渔民们上午先后到苏澳区渔会,领取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渔业署印制的“台日渔业协议适用海域”文宣品,随后出港前往新开放的海域,等待明天生效日一到,排队进入作业。

部分渔民下午也在港口整补延绳钓渔具,准备在深夜或明天一早启程。

苏澳区渔会说,根据今天下午3时之前的渔船海上定位资料显示,已有约30艘渔船在即将开放的倒三角形海域外,但都没有渔船进入,10日起生效日一到,可能就会有渔船开始进入作业,捕捞鲔鱼等高价值鱼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