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案争议 江揆:依法办理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9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内政部与环保署昨晚针对悠活渡假村案,已做决定,行政院尊重他们的决定,后续处理希望依法办理

江宜桦下午参访东立物流公司,面对媒体询问悠活渡假村争议时表示,他日前已致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与环保署长沈世宏,让他们了解这个案子有必要进行跨部会协调、弄清楚相关法规,行政院也会统一立场。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说明,两部会昨天已进行协调,沈世宏表达悠活全区都要环评的立场,但第1、2区执照是否有效,尊重主管机关内政部与屏东县政府意见。李鸿源则说,尊重环保署意见。

悠活渡假村爆出未环评先营运,环保署认定,按环境影响评估法相关规定,未环评前拿到旅馆许可应属无效,不过,内政部认为,悠活渡假村第1、2区申请变更使用执照为旅馆使用,经国家公园审议委员会、行政院院会通过,取得合法权力。

悠活案争议在于渡假村分成1到6区,仅1、2区获得旅馆使用执照,3到6区为“违规营业”,环保署并认为悠活渡假村应合并后做环评。

屏东县政府昨天针对悠活3到6区违规营业部分,开罚新台币12万元,并要求3到6区立即停业,否则将连续开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