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案爭議 江揆:依法辦理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內政部與環保署昨晚針對悠活渡假村案,已做決定,行政院尊重他們的決定,後續處理希望依法辦理

江宜樺下午參訪東立物流公司,面對媒體詢問悠活渡假村爭議時表示,他日前已致電內政部長李鴻源與環保署長沈世宏,讓他們了解這個案子有必要進行跨部會協調、弄清楚相關法規,行政院也會統一立場。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說明,兩部會昨天已進行協調,沈世宏表達悠活全區都要環評的立場,但第1、2區執照是否有效,尊重主管機關內政部與屏東縣政府意見。李鴻源則說,尊重環保署意見。

悠活渡假村爆出未環評先營運,環保署認定,按環境影響評估法相關規定,未環評前拿到旅館許可應屬無效,不過,內政部認為,悠活渡假村第1、2區申請變更使用執照為旅館使用,經國家公園審議委員會、行政院院會通過,取得合法權力。

悠活案爭議在於渡假村分成1到6區,僅1、2區獲得旅館使用執照,3到6區為「違規營業」,環保署並認為悠活渡假村應合併後做環評。

屏東縣政府昨天針對悠活3到6區違規營業部分,開罰新台幣12萬元,並要求3到6區立即停業,否則將連續開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