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拍名车 当心诈骗新手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9日电)陈姓男子以网拍高级名车诈骗,警方今天说,陈嫌用自动转账,把赃款转至第2个账户再由车手领钱,规避查缉,是诈骗新手法。

刑事局侦四队表示,陈男为首的诈骗集团,利用传统手法“猜猜我是谁”诈骗台湾民众,集团分工细密,还有大陆共犯。

警方说,该集团透过随机拨话寻找被害人,并谎称是亲朋好友,利用久未谋面为由,拉拢关系,再以做生意或缺家用,诱骗被害人。

在警方强力查缉下,该诈骗集团中的车手常遭逮捕,陈嫌改变诈骗手法,在知名拍卖网站刊登拍卖高级名车,并以低价诱骗被害人。

办案刑警表示,被害人若上当,陈嫌会先提供人头账户,付款后以自动转账把赃款转到第2个人头户,确定转账成功后,就教唆车手前往提款,规避查缉。

刑警说,该集团了解查缉人头账户相当耗时,利用时间差规避查缉;诈骗集团为降低风险,以高成本大量收购人头账户,进以取信被害人。

警方查出,受骗金额最少为新台币10多万元,最高达上百万元,遭骗总金额高达上千万元,且被害人都集中在北部地区。

侦四队埋伏跟监多月后,昨天见时机成熟,前往台中市、台南市等地同步搜索,顺利逮捕陈男等13人到案,起出电脑、提款卡、账册、人头账户等赃、证物。

警方今天依诈欺等罪嫌把陈男等人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并扩大追缉大陆地区在逃共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