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名車 當心詐騙新手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9日電)陳姓男子以網拍高級名車詐騙,警方今天說,陳嫌用自動轉帳,把贓款轉至第2個帳戶再由車手領錢,規避查緝,是詐騙新手法。

刑事局偵四隊表示,陳男為首的詐騙集團,利用傳統手法「猜猜我是誰」詐騙台灣民眾,集團分工細密,還有大陸共犯。

警方說,該集團透過隨機撥話尋找被害人,並謊稱是親朋好友,利用久未謀面為由,拉攏關係,再以做生意或缺家用,誘騙被害人。

在警方強力查緝下,該詐騙集團中的車手常遭逮捕,陳嫌改變詐騙手法,在知名拍賣網站刊登拍賣高級名車,並以低價誘騙被害人。

辦案刑警表示,被害人若上當,陳嫌會先提供人頭帳戶,付款後以自動轉帳把贓款轉到第2個人頭戶,確定轉帳成功後,就教唆車手前往提款,規避查緝。

刑警說,該集團了解查緝人頭帳戶相當耗時,利用時間差規避查緝;詐騙集團為降低風險,以高成本大量收購人頭帳戶,進以取信被害人。

警方查出,受騙金額最少為新台幣10多萬元,最高達上百萬元,遭騙總金額高達上千萬元,且被害人都集中在北部地區。

偵四隊埋伏跟監多月後,昨天見時機成熟,前往台中市、台南市等地同步搜索,順利逮捕陳男等13人到案,起出電腦、提款卡、帳冊、人頭帳戶等贓、證物。

警方今天依詐欺等罪嫌把陳男等人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緝大陸地區在逃共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