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漏评委名单 弹劾3中科官员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9日电)监察院说,行政院国科会中部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官员涉嫌违法泄漏外聘采购评选委员名单给特定厂商,今天弹劾3名中科官员。

监察院今天通过监委余腾芳、马秀如、陈永祥提案,弹劾行政院国科会中部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长杨文科、前中科管理局营建组组长钟文传、中科管理局投资组组长王宏元。

弹劾案文指出,钟文传藉职务之便,违法泄漏“中部科学工业园区后里园区放流管工程”外聘采购评选委员名单给有意投标的特定厂商,而且将车辆租赁费纳列工程项目发包,藉以要求承包厂商提供工程用公务车(含油料、过路费)及司机,甚至调用厂商所雇的女性司机协助招标作业。

弹劾案文说,王宏元受理厂商申请“创新技术研究发展产学合作奖助计划”而且出任审查委员,却没有遵守利益回避原则,与厂商负责人之间资金往来频繁曲折,而且没有详实评审所提计划内容,就同意奖助,有亏审查委员职责。

弹劾案文指出,中科管理局长杨文科对于钟文传、王宏元的违法失职行为,事前怠忽监督防范,事后包庇纵容,不依公务员惩戒法规定移送监察院,也有违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