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先生:日圆不至于大幅贬值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9日电)“日圆先生”(木神)原英资(Eisuke Sakakibara)今天表示,日圆不至于大幅贬值;中长期而言,日圆兑美元将在95至100日圆间波动。

(木神)原英资出席“2013亚洲经济高峰论坛”记者会时,发表他对日圆的看法。

(木神)原英资1995年任日本大藏省国际金融局局长,与美国连手将日圆兑美元汇率从79日圆贬值至100日圆以下,“日圆先生”(Mr. Yen)名号从此建立。

他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后,日圆贬值,主因日本推出超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透过扩大购债等计划,刺激景气,并期望两年内日本能达到通膨2%的目标。

(木神)原表示,日本政府的货币政策工具可用的已用得差不多了,短期内不至于再大幅宽松,新的政策工具包括每月购债额度提高1倍至7.5兆日圆外,还引进2年内货币基数(monetary base)翻1倍的货币政策新目标。

他说,日本的超级量化宽松已看到初步成效,日股大涨,许多资产价格也上扬。

(木神)原指出,日银总裁黑田东彦上任后在20国集团(G20)会议发表谈话,此波日圆贬值已获得G20谅解。

他认为,日圆贬值虽引来南韩不悦,但不会引起货币战争。因为造成日圆贬值的原因是超级量化宽松措施,不是来自于日银的干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