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申請 最快明年全線上書審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今年共24校試辦書面審查電子化(線上書審),將蒐集資料並檢討試辦問題後,最快明年全面實施線上書審。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102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書面審查24校試辦書面審查電子化執行結果。

根據甄選會資料,今年共24校試辦書面審查電子化,招生名額為2萬1388個,共有3萬8782人通過篩選,有6萬4645人次需上傳審查資料,其中5萬2128人次完成上傳和確認;平均上傳一個檔案的時間約21.96秒,完成確認時間約2.45秒。

大學甄選會表示,書面審查電子化是希望減輕學生印製和寄送資料的繁複手續、時間和經費,同時減輕行政負擔,但書面審查面臨網路頻寬不足,流量集中等問題。

大學甄選會表示,考生上傳資料常集中用餐後的時間,可能因為家長和學生討論後上網使用,因此透過分流機制,依考生地理位置平均分散伺服器;因應網路頻寬不足,大學甄選會也升級學術網路和高中端網路的頻寬。

由於第一次試辦書面審查電子化,大學甄選會說,許多考生操作不太熟悉,因此甄選會提供上傳操作說明教學檔或Q&A等資料,供考生參考,並提供語音輔導。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線上書審原訂時程將在明年上路,今年試辦的成果不錯,但還有一些問題要克服,待進一步蒐集資料並檢討試辦問題後,希望按照預定時程,明年個人申請全面實施線上書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