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升本币 澳降息胜过纽干预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根据彭博报导,避险基金联博控股(AllianceBernstein Holding LP)等认为,洲央行本周降息动作,在阻升本币上,将证明比纽西兰央行进场干预,更成功。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押注元走升的多单较1月的今年高点大幅减少69%,而看升纽元的多单则自3月以来攀升逾倍。

澳纽两国也加入瑞士、以色列和瑞典等国,力图阻升本国货币的行列。澳元和纽元是2008年以来全球表现最佳的货币。

澳元本月失宠,市场臆测本周降息至2.75%空前低点的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将继续调降借贷成本。而纽西兰央行总裁惠勒(Graeme Wheeler)在进场抛售纽元阻升之际,仍维持利率不变。

负责打理约424亿美元资产的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Trust Asset Management Co.)操盘手木村玄藏(Genzo Kimura)指出,“各国央行都转向降息,纽西兰除外。我考虑买进纽元,纽国央行总裁虽说不乐见纽元过强,但他没提过降息。”

自纽西兰央行总裁惠勒2月20日扬言进场干预后,纽元7周来总计升值3.8%。惠勒昨表示,央行进场抛售纽元阻升,并将再次进场干预。

纽西兰央行自2011年3月以来,维持利率在空前低点迄今,尽管房价以5年来最快速度攀升。

驻墨尔本联博控股基金经理人吉布生( Brad Gibson)表示,相对于澳元,纽元可能比较没立即性压力。澳洲官员亟思在矿业成长减速之际,如何提振成长,纽西兰央行则忧心房市加速。澳纽两国都忧心本币汇率太强。(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