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与客户合作 点石成金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9日电)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全球业务暨行销资深副总经理陈俊圣表示,台积电与客户的智慧、心血,与创新努力成果,超过点石成金

台积电今天举办技术论坛,陈俊圣指出,富士通早于1989年即创造出平板电脑,智慧手机是由IBM于1992年创造,都是了不起的发明,且在目前都被普遍使用,不过创新者并不一定能够取得价值。

陈俊圣以苹果(Apple)为例,他说,苹果成功的地方,不是只有技术,而是能够重视大家感受的人性化。

陈俊圣表示,技术是必要,不过,单打独斗时代已经过去,必须建立生态环境,在价值链中,找出有利的位置。

陈俊圣指出,台积电与客户的设计及创新,让每磅硅创造超过600万美元的价值,超过黄金及白银的价值;台积电与客户的智慧、心血及创新成果,超过点石成金

因应客户需求,台积电积极追求技术的深度与广度;陈俊圣说,20奈米制程系统单晶片预计今年将有20个产品设计定案, 1年后将导入16奈米制程,先进制程技术量产速度不断加速。

另方面,台积电在特殊制程技术发展也有不错进展,陈俊圣表示,去年出货年增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