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與客戶合作 點石成金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9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經理陳俊聖表示,台積電與客戶的智慧、心血,與創新努力成果,超過點石成金

台積電今天舉辦技術論壇,陳俊聖指出,富士通早於1989年即創造出平板電腦,智慧手機是由IBM於1992年創造,都是了不起的發明,且在目前都被普遍使用,不過創新者並不一定能夠取得價值。

陳俊聖以蘋果(Apple)為例,他說,蘋果成功的地方,不是只有技術,而是能夠重視大家感受的人性化。

陳俊聖表示,技術是必要,不過,單打獨鬥時代已經過去,必須建立生態環境,在價值鏈中,找出有利的位置。

陳俊聖指出,台積電與客戶的設計及創新,讓每磅矽創造超過600萬美元的價值,超過黃金及白銀的價值;台積電與客戶的智慧、心血及創新成果,超過點石成金

因應客戶需求,台積電積極追求技術的深度與廣度;陳俊聖說,20奈米製程系統單晶片預計今年將有20個產品設計定案, 1年後將導入16奈米製程,先進製程技術量產速度不斷加速。

另方面,台積電在特殊製程技術發展也有不錯進展,陳俊聖表示,去年出貨年增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