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阶限水 即日起解除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8日电)经济部水利署今天表示,南部地区近期陆续降雨,且1期稻作已开始收割,加上预估梅雨将在下旬抵达,因此宣布即日起解除高雄一阶限水

水利署南区水资源局今天召开水情会议,会中决议解除高雄一阶限水,同时也将高雄地区水情灯号,由黄灯调降为代表水情稍紧的绿灯。

南水局表示,嘉义地区由于主要水源兰潭、仁义潭水库目前蓄水约达5成,水情趋向改善,因此水情灯号可从稍紧的绿灯,转为正常的蓝灯。

南水局提及,台南地区南化水库蓄水量约6200万立方公尺,蓄水率约6成以上,上半年民生工业用水已可稳定供应,但因曾文水库蓄水率仅14%,且嘉南灌区二期稻作计h,在6月上旬开始施灌,因此还需要大量用水。

南水局认为,梅雨未来临前,仍须保守因应,因此水情灯号仍维持稍紧的绿灯。

为稳定南部供水,南水局表示,自去年10月起即邀集农委会、科学园区、台水公司、各地方政府及水利会协商枯旱期用水调度相关事宜,至今已陆续召开10次以上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