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国际家饰展 台设计师获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8日电)台科大今天说,设计所学生曾熙凯和另一名台湾设计师陈函谿在米兰国际家饰展中拿下设计报告首奖,也是台湾设计师首度获奖。

一年一度的米兰国际家饰展 (Salone Internazionale del Mobile) 每年4月举行,是全球设计圈的重要盛会。其中“卫星展(Salone Satellite)”对年轻设计师有浓厚的试验性质,又能就近获得参观会内展的专业人士评价,在欧洲被称为明星设计师的先修班。

台湾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所学生曾熙凯和另一名毕业于台湾大学的设计师陈函谿组成的团队,以作品“波光(Ripple)”拿下“设计报告奖(Design Report Award)”首奖,是该奖项举办14年来,首度有台湾设计师获奖,作品同时也获“米兰国际家饰展卫星展(Salone Satellite Award”第3名。

台科大表示,曾熙凯和陈函谿在伦敦就读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时相识,平时在伦敦各自经营工作室,因对设计有相同理想而在米兰国际家饰展共同合作;“波光”的灵感来源来自海底及池畔的水波光影,透过起伏波动的水面,让光线在墙上映成一幅美丽的图腾。

两位设计师也透过台科大表示,过去曾得过该奖项的设计师,现在多成为世界知名的设计师,这次得奖意义重大,代表欧洲设计界对他们和台湾设计美学的肯定;也希望未来持续以台湾设计师身份,活跃在国际设计舞台上,继续为台湾设计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