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货柜船夜半撞塔 3死数失踪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罗马8日法新电)意大利热那亚港(Genoa)1艘货柜船今天在夜间撞上控制塔,造成3人死亡、数人失踪,令人想起去年意大利邮轮失事悲剧。

控制塔部分结构被撞倒沉入水里。货柜船失事时,约有14人在塔内。

根据媒体报导,其中1名罹难者是30多岁的女性,另2名死者是男性。据信约有10人失踪,搜救人员潜入漆黑的水中,拼命展开搜救。

据传有6人身受重伤。

热那亚港是意大利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总公司设在热那亚的墨西拿航运公司(Messina Line)1名雇员证实,“货柜船在驶离港口时发生意外。船只撞上控制塔,但我们目前还不清楚意外原因,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受伤”。

人在现场的紧急服务人员表示,不清楚失踪者是否被困在控制塔的电梯内。

失事的货柜船Jolly Nero号船身长近200公尺、宽30公尺,总吨位超过4万500吨,原本要驶往西西里(Sicily)的墨西拿(Messina)。

根据报导,热那亚市的检察官展开调查,警方扣押货柜船,也拘留船长讯问。(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