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百万富翁有46万人 全球居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独立研究公司WealthInsight,日本东京为百万富翁人口最多的城市;不过,报告也说,中国大陆的北京可能在2020年以前,取代东京地位。

总部设于伦敦的独立研究公司WealthInsight将东京列为百万富翁人口最多的城市。WealthInsight将百万富翁定义为,不计算主要住居价值,总资产超过100万美元富豪。

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引述这份报告指出,东京有46万1000名百万富豪。美国的纽约排名第2,百万富豪人数有38万9000人,英国的伦敦以28万1000人排名第3,法国的巴黎21万9000人排第4,德国的法兰克福有21万7000人排名第5。

WealthInsight的艾摩伊尔斯(Andrew Amoils)说,东京成为百万富翁最多的城市,主要原因在于人口密度高。美国拥有500万名百万富翁,日本则有200万名,不过,美国的富豪居住在多个不同城市,日本富豪则集中在最大城东京。

日本1/5以上百万富翁住在东京,美国却只有约7%的富豪住在纽约。

WealthInsight也调查,哪一国未来将有最多的百万富翁。尽管目前日本名列百万富翁第2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但报告说,中国大陆将在2020年以前,取代日本成为第2名。

WealthInsight报告说,2020年以前,大陆的百万富豪可能暴增至330万人,日本的百万富豪则持平在220万人。而美国将以770万百万富翁,蝉联第1名宝座。报告说,北京也许将成为下一个东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