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百萬富翁有46萬人 全球居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獨立研究公司WealthInsight,日本東京為百萬富翁人口最多的城市;不過,報告也說,中國大陸的北京可能在2020年以前,取代東京地位。

總部設於倫敦的獨立研究公司WealthInsight將東京列為百萬富翁人口最多的城市。WealthInsight將百萬富翁定義為,不計算主要住居價值,總資產超過100萬美元富豪。

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引述這份報告指出,東京有46萬1000名百萬富豪。美國的紐約排名第2,百萬富豪人數有38萬9000人,英國的倫敦以28萬1000人排名第3,法國的巴黎21萬9000人排第4,德國的法蘭克福有21萬7000人排名第5。

WealthInsight的艾摩伊爾斯(Andrew Amoils)說,東京成為百萬富翁最多的城市,主要原因在於人口密度高。美國擁有500萬名百萬富翁,日本則有200萬名,不過,美國的富豪居住在多個不同城市,日本富豪則集中在最大城東京。

日本1/5以上百萬富翁住在東京,美國卻只有約7%的富豪住在紐約。

WealthInsight也調查,哪一國未來將有最多的百萬富翁。儘管目前日本名列百萬富翁第2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但報告說,中國大陸將在2020年以前,取代日本成為第2名。

WealthInsight報告說,2020年以前,大陸的百萬富豪可能暴增至330萬人,日本的百萬富豪則持平在220萬人。而美國將以770萬百萬富翁,蟬聯第1名寶座。報告說,北京也許將成為下一個東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