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元首峰会 发表联合宣言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7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到访的南韩总统朴槿惠,今天在白宫举行元首会谈,会后发表“美韩同盟60周年联合宣言”,美方强调防卫南韩的承诺,并要求北韩非核化。

宣言指出,美韩两国高度关切北韩发展核武与弹道飞弹,对朝鲜半岛和东北亚造成严重威胁。双方坚持与六方会谈代表国家合作,以和平手段促使北韩非核化,并坚持平壤遵守国际决议。

美韩同盟过去60年维系朝鲜半岛稳定,两国将致力加强合作,迎向21世纪的国际安全挑战,并做为亚太区和平稳定的支柱。

美方坚决承诺防卫南韩的决心,包括扩大对北韩的吓阻措施,及全面运用美军的传统与核子战力。

宣言强调,两国邀请北韩加入国际社会,避免走上孤立的道路。但双方仍将提高全面性军事互动合作,包括共同对抗飞弹威胁、共享情报资讯及侦搜操作系统。

美方乐见2009年发表的“美韩同盟未来展望宣言”成效卓越,在宣言的基础上,美方保证继续打造南韩人民更好与更安全的未来,在非核、民主与自由市场的原则下,推动永续和平及两韩统一。

基于宣言的原则,美韩双方将继续要求北韩遵循国际规则,这包括朴槿惠近期提出,建立两韩互信机制的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