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视窗8 授权销量达1亿套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全球软体巨擘微软表示,最新版作业系统Windows 8授权销量已达1亿套,并准备在年底假期购物旺季推出这款旗舰产品更新版。

微软(Microsoft Corp. )旗下Windows部门财务长瑞勒(Tami Reller)上周接受访问时表示,Windows8自去年10月问世以来,销售数字和前版本合并公布。

微软彻底翻修Windows作业系统,以迎合转向行动和触控运算的用户。尽管如此,Windows 8的推出,仍未能重振哀鸿遍野的个人电脑市场。根据国际数据资讯(IDC),上季个人电脑出货创有史以来最大衰退幅度。IDC分析师欧唐纳尔(Bob O’Donnell)质疑1亿套授权销量的里程碑能否精确反映使用中的作业系统数字。

欧唐纳尔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不清楚那个授权销量数字的意义。”“和PC产业的人聊,问他们情况如何。我和他们谈过,没从他们身上听过那样的说法。”

瑞勒不愿透露微软Surface平板的销售数据,或包括其他制造商生产搭载Window装置的总数。Surface是首款由微软设计销售的运算装置,挑战苹果公司(Apple )的iPad和其他平板电脑。

IDC上周表示,微软首季Surfaces出货仅达90万台,,以及搭载Windows 8或相关版本Windows RT的平板装置总计达180万台,市占率不到2%。

瑞勒表示,客户对Surface的软体和应用程式反应,比对平板装置本身更不满。针对这点,微软已修正Surface电邮软体,让其他应用程式更容易使用,并试图吸引更多优秀的第3方软体。

瑞勒表示,代号Blue的Windows下一代更新版将在今年底推出。

瑞勒表示,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开始讨论Blue的功能,并解决客户要求恢复Widows“开始”按钮和选单的设计功能。

根据科技网站Verge上月披露,微软Windows更新版Blue虽然会恢复开始的按钮,但不会恢复开始选单。(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