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输的感觉 卢彦勋晋次轮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7日电)卢彦勋虽然过去和奇乌迪尼里交手记录居下风,但不想输的意志力支撑着他,今天以直落二解决对手,晋级昆明网赛单打次轮。

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大陆昆明网球挑战赛,总奖金12万5000美元(约新台币370万元),台湾除了单打一哥卢彦勋参加外、王宇佐、杨宗桦、李欣翰以及彭贤尹等好手也前往争取积分。

卢彦勋哥哥卢威儒透露,理论上卢彦勋身为第1种子昨天应该就要比赛,但来自瑞士的奇乌迪尼里(Marco Chiudinelli)要求今天才出赛,奇乌迪尼里小动作非常多,卢彦勋生涯对战以1比3落后,签表对卢彦勋其实很“硬”。

首盘双方僵持到5比5时,卢彦勋成功破发、再保发,以7比5抢下好彩头;第2盘卢彦勋一度握有4比1的优势,虽然被奇乌迪尼里逼近到4比3,仅领先1局,所幸卢彦勋都能掌握破发机会,最终以6比3胜出。

“自己非常不想输他”,卢彦勋赛后表示,对方一开始打得很好,在对手的发球局几乎没有什么机会,但随着比赛进行,慢慢适应奇乌迪尼里发球,也掌握所有破发机会。

奇乌迪尼里全场面临4次被破发的局面,都没能守住,而卢彦勋有7次,却能救回6次,这点成了胜负分水岭。

另外,杨宗桦以6比7(6比8)、6比4、6比3,逆转击败第8种子、日本好手杉田祐一,晋级单打次轮。

王宇佐今天1日两战,单打虽然以4比6、4比6输给立陶宛的葛瑞杰利斯(Laurynas Grigelis),不过和泰国选手乌东查克(Dana Udomchoke)组合的双打,顺利闯进第2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