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輸的感覺 盧彥勳晉次輪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7日電)盧彥勳雖然過去和奇烏迪尼里交手記錄居下風,但不想輸的意志力支撐著他,今天以直落二解決對手,晉級昆明網賽單打次輪。

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大陸昆明網球挑戰賽,總獎金1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370萬元),台灣除了單打一哥盧彥勳參加外、王宇佐、楊宗樺、李欣翰以及彭賢尹等好手也前往爭取積分。

盧彥勳哥哥盧威儒透露,理論上盧彥勳身為第1種子昨天應該就要比賽,但來自瑞士的奇烏迪尼里(Marco Chiudinelli)要求今天才出賽,奇烏迪尼里小動作非常多,盧彥勳生涯對戰以1比3落後,籤表對盧彥勳其實很「硬」。

首盤雙方僵持到5比5時,盧彥勳成功破發、再保發,以7比5搶下好彩頭;第2盤盧彥勳一度握有4比1的優勢,雖然被奇烏迪尼里逼近到4比3,僅領先1局,所幸盧彥勳都能掌握破發機會,最終以6比3勝出。

「自己非常不想輸他」,盧彥勳賽後表示,對方一開始打得很好,在對手的發球局幾乎沒有什麼機會,但隨著比賽進行,慢慢適應奇烏迪尼里發球,也掌握所有破發機會。

奇烏迪尼里全場面臨4次被破發的局面,都沒能守住,而盧彥勳有7次,卻能救回6次,這點成了勝負分水嶺。

另外,楊宗樺以6比7(6比8)、6比4、6比3,逆轉擊敗第8種子、日本好手杉田祐一,晉級單打次輪。

王宇佐今天1日兩戰,單打雖然以4比6、4比6輸給立陶宛的葛瑞傑利斯(Laurynas Grigelis),不過和泰國選手烏東查克(Dana Udomchoke)組合的雙打,順利闖進第2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