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江振诚谈初心 首重基本功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7日电)台湾名厨江振诚享誉国际,他今天发表自传书“初心”时说,年轻人想要学习厨艺,不要只想拿奖“咸鱼翻身”,是要打好基础。

新书发表今天在台北一家饭店举行记者会,台湾首位米其林名厨江振诚发表他的自传书。江振诚的母亲、妻子,一路陪伴他成长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严长寿、晶华酒店董事长潘思亮到场祝贺。

江振诚曾经两度被美国“时代杂志”誉为“印度洋上最伟大的厨师”,被探索频道选为“亚洲10大最佳青年主厨”,顶级餐厅指南评选为“全球最佳150位名厨”。

严长寿过去在亚都丽致饭店当总经理时,认识当时还是小厨师的江振诚,他今天上台致词时,还是改不了口,称这位国际名厨“小江”。

严长寿提起“小江”,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就算不拿钱,自愿投入学习,每天工作16、18小时也不觉得辛苦。现在很多人看到餐饮业是光鲜亮丽,许多有名的厨师上电视教做菜,但其实背后都是下了很深的功夫”。

江振诚则说,“餐饮这条路是我喜欢做的事,因为喜欢才会一直坚持下去”。他说,少年时代下午5时下课,一直打工到深夜12时,这习惯维持到今天,“每天的行程表都是24小时”。

江振诚提到初到法国学艺,一句法文都不会说、英文也不通,每天在厨房里,没有人有时间教你法文,只能用其他的时间,一句一句学起来。

如今,江振诚成为“台湾之光”,潘思亮回忆起到江振诚的餐厅用餐时,“他的餐厅不大,20、30个座位,有趣的是,每桌都只有1个人在吃饭,后来得知,每个人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饭店主厨、老板”。

而江振诚现在关心的,是要将台湾的特色呈现在国际舞台。他并建议台湾的年轻人,“扎根很重要,不要只想参加比赛拿奖,从认识最简单的食材开始,打好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