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解除战斗命令并撤飞弹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7日专电)南韩(另译 韩国)一位政府高层官员今天透露,北韩(另译 朝鲜)最高司令部可能已于4月30日解除3月26日发布的“一号战斗勤务态势”,并陆续撤离部署的各式飞弹。

南韩官方分析认为,北韩曾把“舞水端”飞弹部署在江原道元山附近的东海岸,后来又撤离到其他地区,可能是因为解除“一号战斗勤务态势”所致。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有两枚“舞水端”飞弹未能被明确识别,很有可能部署到其他地区,韩美情报当局在严密监视。

报导并说,美国曾担忧北韩会试射这些飞弹,但现在发射待命状态被解除,飞弹没有运抵其他发射架。

北韩4月初将2辆搭载“舞水端”飞弹和7辆搭载“芦洞”飞弹和飞毛腿飞弹的移动式发射车部署到东南沿海的江原道元山和中东部的咸镜南道基地。

南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南韩一直在追踪北韩部署在东韩湾的弹道飞弹,但有关详情则不宜公开。

关于北韩是否解除了“一号战斗勤务态势”,金(王民)奭表示,南韩已经掌握了相关资讯,但现在还不能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