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适合为人母国家:刚果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法新电)根据“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最新年度报告,全球最不适合当母亲的国家为刚果民主共和国,取代去年吊车尾的另一非洲国家尼日。

报告目前已迈入第14个年头,这也是报告首次倒数10名全由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包办。

这份“全球母亲状态”(State of the World’s Mothers)报告,比较176个国家的母体健康、孩童死亡率、教育、以及女性薪资和政治地位状态。

报告发现,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妇女或少女死于为人母等相关问题的概率为1/30。相较之下;而排名第一的芬兰,只有1/1万2200。

其他吊车尾的国家为索马利亚、狮子山共和国、马利和尼日。

根据报告,这些国家的婴儿死亡率相当高,原因可能是母亲健康状态不佳。他们引用数据指出,有10到20%的母亲体重过轻。

报告也注明其他因素,像是女性在“身体成熟前”就生孩子、避孕措施使用量低、无法获得适当医疗协助且缺乏卫生相关人员。

而最适合当母亲的国家除了榜首芬兰之外,还包括瑞典、挪威、冰岛以及荷兰。

美国排名第30,落后斯洛维尼亚和立陶宛。报告指出,美国排名不佳,和“母亲健康和孩童身心健全相关评量表现薄弱”有关。(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