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拐童案 警:乌龙一场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7日电)新北市警方针对外传掳童未遂案,研判犯案动机恐与恋童癖或人口贩运集团操控有关,经调查证实乌龙一场,是好心人士所为。

电视日前大肆报导,汐止地区的妇人自称幼儿园学童的姑姑,拿铜锣烧诱骗男童,老师察觉异状,欲致电家长确认,妇人见“行迹败露才逃离”。

汐止警分局调查后,今天澄清,昨晚寻获出现在幼儿园的妇人,她向警方表示,当时要前往亲戚家,路过幼儿园,看到小朋友坐在里面等家长,好像很可怜,所以好心拿奶油铜锣烧,请孩童吃。

后来老师出面制止,陈妇就离开,并没有拐童的意图。警方也向幼儿园调查,5月2日下午,老师请小孩别拿陌生人的东西,并确认家长未托付他人接送后,陌生女子立即离开,小孩并没有被拐骗带走。

汐止警分局今天并强调,谣传在汐止城中公园,有2名幼童遭1男1女开轿车带走,纯属子虚乌有,请民众勿听信谣言。

不过,新北市日前发生男子假冒检察官,以调查校园霸凌为由,拐骗树林地区的女学生未果,所幸女学生机警不理会,赶紧告知师长。

板桥区的国中导师在联络簿提醒,有家长接获假冒老师的电话,企图诈骗学生资料,也有许多学生接获补习班的招生骚扰电话,盼强化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市府教育局通知学校、幼儿园、安亲班及补习班,扩大评估环境安全,增加安全监控设施,减少治安死角。针对学生上、下学路段,规划巡逻路线及导护老师驻点,避免在等父母、安亲班或补习班接送时,产生安全漏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