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拐童案 警:烏龍一場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新北市警方針對外傳擄童未遂案,研判犯案動機恐與戀童癖或人口販運集團操控有關,經調查證實烏龍一場,是好心人士所為。

電視日前大肆報導,汐止地區的婦人自稱幼兒園學童的姑姑,拿銅鑼燒誘騙男童,老師察覺異狀,欲致電家長確認,婦人見「行跡敗露才逃離」。

汐止警分局調查後,今天澄清,昨晚尋獲出現在幼兒園的婦人,她向警方表示,當時要前往親戚家,路過幼兒園,看到小朋友坐在裡面等家長,好像很可憐,所以好心拿奶油銅鑼燒,請孩童吃。

後來老師出面制止,陳婦就離開,並沒有拐童的意圖。警方也向幼兒園調查,5月2日下午,老師請小孩別拿陌生人的東西,並確認家長未託付他人接送後,陌生女子立即離開,小孩並沒有被拐騙帶走。

汐止警分局今天並強調,謠傳在汐止城中公園,有2名幼童遭1男1女開轎車帶走,純屬子虛烏有,請民眾勿聽信謠言。

不過,新北市日前發生男子假冒檢察官,以調查校園霸凌為由,拐騙樹林地區的女學生未果,所幸女學生機警不理會,趕緊告知師長。

板橋區的國中導師在聯絡簿提醒,有家長接獲假冒老師的電話,企圖詐騙學生資料,也有許多學生接獲補習班的招生騷擾電話,盼強化學生自我保護意識。

市府教育局通知學校、幼兒園、安親班及補習班,擴大評估環境安全,增加安全監控設施,減少治安死角。針對學生上、下學路段,規劃巡邏路線及導護老師駐點,避免在等父母、安親班或補習班接送時,產生安全漏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