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变压器弊案 检验员声押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新北巿7日电)新北检侦办台电采购变压器弊案,昨天发动搜索,经漏夜讯讯后,今天将陈姓检验员声请羁禁见,其他同案被告交保请回。

台电副总经理李鸿洲表示,廉政署到台电公司搜索,主要针对负责采购与验收的“材料处”和变压器特性实验的“高压组”,除查扣相关文件外,并将员工带回侦讯;台电公司配合检方办案。

廉政署接获线报,指称台电公司综合研究所电机检验技术陈姓专员,涉嫌接受承包商宴饮款待后,与厂商一同到酒店喝花酒,怀疑陈男在验收变压器采购案时,疑窜改检测数据,放水让厂商顺利通过验收。

廉政署经1年多监控,报请新北地检署指挥,在昨天指挥廉政署廉政官,兵分25路搜索并带回陈男、台电检验员郑姓男子及厂商等16人,移送新北地检署。

检方怀疑,得标厂商验收完成后,涉嫌偷工减料利用较低等级的配件取代原先合约规格,据了解,有营业所收到总公司配发的变压器后,随即发现产品瑕疵,一直将变压器堆放在仓库内不敢使用,而员工也三缄其口不敢对外张扬。

检方漏夜复讯时,陈男坦承喝花酒,否认有放水护航厂商,检方认定他涉犯贪污重罪,有串供及逃亡之虞,今天向新北地院声请羁押禁见。

检方指出,同案被告郑男以新台币10万元交保,其他厂商等人以1万元至10万元不等金额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