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艺术新秀 文化部拨千万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7日电)文化部为提供艺术新秀“第一个舞台”推出新的补助计划,今年编列新台币1800万元总预算,首波收件将于5月底截止。

艺术新秀登上自己的第一个表演舞台,当灯光亮起、音乐响起时,往往就开启了人生的艺术之路,因此文化部推出全新政策,搭出“我的第一个舞台”,让艺文创作新秀,能顺利登上人生第一个发表舞台,透过补助机制,让从事创作的新人,得到公开发表、展览、演出的机会。

文化部今天举办记者会公布补助作业要点,并邀请高雄新世界掌中剧团、全国学生文学奖高中新诗组第1名汤芷欣、画坛新秀黄水顺等人到场,发表他们准备登上舞台的个人创作。

高雄新世界掌中剧团也邀请文化部长龙应台上台,近距离欣赏他们的“木偶川剧变脸”,木偶每变一次脸,龙应台就会凑上前想看个清楚,还直呼“再变一次”,木偶变脸的特技让龙应台惊喜不已。

龙应台表示,文化部这一年来,一方面透过村村有艺文的方式,把村落里头艺文气氛营造起来,透过社区营造概念,扶持从南到北的表演团队,也把最顶尖的团队送出国,今天所发布的新政策则是针对艺术新苗。

文化部新推的艺术新秀补助,今年编列1800万元预算,当中有1300万元为补助款,首波征件将于5月底截止,包括文学、视觉艺术、音乐、舞蹈、戏剧、影视媒体艺术及动漫都在补助范围内,个人每案最高补助30万元,团体单位则最高补助1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