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袭叙 欧盟担心地区冲突扩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6日综合外电)在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军事目标后,欧洲联盟今天表示“严重关切”,并警告各方不要让冲突扩大。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的发言人说:“我们极度关切的注意叙利亚与周遭地区最近的发展。”“这些发展可能将整个地区卷入日益扩大的冲突。”

“我们呼吁各方避免危及已经很脆弱的安全情势。”这名发言人呼吁各方寻找政治解决之道。

黎巴嫩则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谴责以色列在空袭叙利亚时,侵犯其领空。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今天更新以色列上周末空袭叙利亚3处军事地点的伤亡数字,表示造成至少42名士兵丧命。

组织主管拉曼(Rami Abdel Rahman)说:“攻击中至少有42名士兵遇害,且通常会在前述地点的100人则下落不明。”

叙利亚官员今天表示,大马士革当局对以色列攻击其领土将会有所反应,但会“选择时机”,且可能不会立即行动。

接近叙国政权的这名官员在贝鲁特表示:“叙利亚将选择时机回应以色列的侵犯行动。”

“可能不会立即反应,因现下以色列正处于高度警戒状态。”“我们将等待时机回应。”

大马士革当局谴责以色列在前一次攻击后48小时,昨天上午又发动突袭,攻击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3处军事地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