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新App 智慧机变监控系统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多伦多6日路透电)上班时担心你的狗狗会乱咬东西,还是出门度假时担忧家里不安全?新的应用程式可以把旧智慧型手机变成摇控安全摄影机,成为住家监控系统

上月底推出的Presence,将可上网的多余iPhone、iPad或iPod Touch变成免费摄影机,有即时影片、声音串流、动态侦测与通知功能。

加州巴罗艾托(Palo Alto)公司People Power执行长王吉恩(Gene Wang)说:“实质上,我们提供你一种平价的安全系统,可以用来监控住家、或是协助看管小孩、猫咪、年长亲人或当成针孔摄影机。”

王吉恩说,传统监控系统价格不斐,且需要技术知识来安装与使用,跟以前的系统不同的是,Presence是免费自助系统,只要下载并安装应用程式,就能轻松组装完成。

要使用这种系统,消费者可以在两个装置上安装系统并登录账号,例如两支iPhone。之后,他们可以在其中一支装置启动应用程式的摄影机,从另一支装置的应用程式观看画面。

这种应用程式可以设定在侦测动作时才启动录影。王吉恩说,这种应用程式可以协助避开假警报,因为应用程式可以用电子邮件把影片寄给使用者,让他们看看启动警报的动作。

王吉恩解释:“拥有高端安全系统,有时就会遇到许多误判事件,接着保全公司与警察就会来,结果发现是你的猫咪撞倒扫帚之类的事。”

他又说,有许多人把旧智慧型手机换成新的,监控系统就是利用这些旧装置的好方法。(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