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新App 智慧機變監控系統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多倫多6日路透電)上班時擔心你的狗狗會亂咬東西,還是出門度假時擔憂家裡不安全?新的應用程式可以把舊智慧型手機變成搖控安全攝影機,成為住家監控系統

上月底推出的Presence,將可上網的多餘iPhone、iPad或iPod Touch變成免費攝影機,有即時影片、聲音串流、動態偵測與通知功能。

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公司People Power執行長王吉恩(Gene Wang)說:「實質上,我們提供你一種平價的安全系統,可以用來監控住家、或是協助看管小孩、貓咪、年長親人或當成針孔攝影機。」

王吉恩說,傳統監控系統價格不斐,且需要技術知識來安裝與使用,跟以前的系統不同的是,Presence是免費自助系統,只要下載並安裝應用程式,就能輕鬆組裝完成。

要使用這種系統,消費者可以在兩個裝置上安裝系統並登錄帳號,例如兩支iPhone。之後,他們可以在其中一支裝置啟動應用程式的攝影機,從另一支裝置的應用程式觀看畫面。

這種應用程式可以設定在偵測動作時才啟動錄影。王吉恩說,這種應用程式可以協助避開假警報,因為應用程式可以用電子郵件把影片寄給使用者,讓他們看看啟動警報的動作。

王吉恩解釋:「擁有高端安全系統,有時就會遇到許多誤判事件,接著保全公司與警察就會來,結果發現是你的貓咪撞倒掃帚之類的事。」

他又說,有許多人把舊智慧型手機換成新的,監控系統就是利用這些舊裝置的好方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