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后疑虑散 大马股汇飙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马来西亚币冲出2010年以来最大升幅,股市则飙上历史巅峰,在此之前,首相纳吉(Najib Razak)在大选中拿下明显多数席次,使他获得人民授权继续实行经济改革。

彭博社汇编数据显示,吉隆坡汇市的马币兑美元劲升1.8%,报2.9793马币兑1美元,创2010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盘中曾触及2011年9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2.9625马币。富时马来西亚证交所KLCI指数(FTSE Bursa Malaysia KLCI Index)大涨3.4%,收在历史高点1752.02点,改写2008年11月以来最佳表现,盘中一度飙涨7.8%。

根据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资料,执政联盟“国民阵线”(Barisan Nasional)在国会222席中赢得133席,由安华(Anwar Ibrahim)领导的反对阵营“人民联盟”(People’s Alliance)则拿下89席。纳吉已推动规模4440亿美元的开发计划,将建设铁路、发电厂和道路,以利马国在2020年前跻身已开发国家之列。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驻新加坡汇率策略师克莉丝蒂.谭(Christy Tan)接受彭博社电访时说:“市场正专注于政治风险溢酬降低,我确实认为这个反应是亢奋所致,央行可能会插手并抑制动能。”

今天马币升幅在彭博追踪的24个新兴市场货币中居首。克莉丝蒂.谭预估,9月底前马币兑美元将升值1.3%,来到2.94马币;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则在研究报告中表示,6个月内可能升到2.95马币,1年内攀抵2.9马币。

以法瑞斯(Ray Farris)和沙迪拉泰(Santitarn Sathirathai)为首的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分析师群在研究报告中写道,马国央行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今天可能在2.9860马币左右的价位干预汇市控制升幅。马币盘中一度大升2.3%,创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最大升幅。

截至上个交易日,马国股市KLCI指数今年变动有限,落后年初以来涨幅13%以上的印尼、泰国和菲律宾股市指标指数。KLCI指数未来12个月预估本益比在3日来到14.9倍,创1个月来新低,相较之下,MSCI明晟东南亚指数(MSCI South East Asia Index)为14.5倍。

根据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出具的研究报告,联昌集团(CIMB Group Holdings Bhd.)等和政府相关的银行股将受益于选举结果,这些股票一直是“区域落后股”。

今天KLCI指数30档成分股悉数收红,开发商马友乃德置地控股公司(UEM Land Holdings Bhd.)飙涨12.9%,涨幅一马当先,联昌集团也大涨9.7%。彭博社汇编数据显示,成交量比30天均量高出188%,随着大盘涨幅收敛自原先水平回落。

安本资产管理集团(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Plc)驻新加坡投资总监张永畴(Chong Yoon-Chou)接受电访时说:“这股热情稍微打了点折扣。”(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