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诉说台日情感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6日电)日本三一一海啸届满两周年,音乐剧“和你在一起”用音乐与戏剧,串连台日情感。

台北爱乐剧工厂今年推出“和你在一起”音乐剧,以台日2名从小相识的好朋友阿健及健太的相遇为基底,串连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八八风灾以及日本三一一海啸事件,两人深厚的友谊,从不因相隔两地而改变。

“和你在一起”编导谢淑靖表示,这出音乐剧去年是和“EPSON三十周年感恩音乐剧”合作所创作,当时没有对外售票,仅提供企业包场演出,她表示,当初会创作出这样的剧本,是认为台湾和日本的相似之处很多,包括都是岛国、经常发生地震等天灾,因此想借此表述台日之间的情谊。

剧中由演员陈家逵饰演日本人健太,在1992年一家人因工作关系到台湾,健太也因此结识由歌手卢学叡饰演的阿健,两人成为好友;2009年8月8日台湾发生莫拉克风灾,健太跟着公司到台湾灾区救灾,意外发现在山区里教书的音乐老师就是阿健。

剧中也有着健太、阿健与由罗美玲饰演的春华三角恋,而这段情也随着2011年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健太音讯全无,阿健与春华到日本救灾而有了解答。

谢淑靖表示,这出戏当中有许多隐喻,包括人的情感如何跨越国界,以及在灾难之中人与人的协助,甚至能放大到台日情结。她说,“和你在一起”的海报是裂开的土地上长出植物,她认为,先前台日因为钓鱼台事件,彼此关系有些裂痕,但藉由音乐剧,试图让两国之间的关系疗愈。

“和你在一起”17日至18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