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案 屏县府盼当年公文厘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6日电)环保署今天对垦丁悠活丽致渡假村“未环评先营运”案召开疑义研商会议。屏东县副县长钟佳滨说,要重现当年公文厘清事实。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邀集屏东县政府及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今天下午召开“悠活丽致渡假村环境影响评估疑义”研商会议,会议不公开,将于会议结束后统一对外说明。

钟佳滨在会前受访指出,今天会议须厘清关键,在于民国84年屏东县政府受理开发单位建照申请时,究竟是否需要进行环评?

至于旅馆是否有违法经营,钟佳滨认为,这属于交通部权限,所谓罚锾部分是就旅馆违规营业行为,这部分是交通部观光局主管中央法规。

钟佳滨说,建照申请和核发一定要依当时法令及申请者提出表件,并汇整相关单位公文来判断,此案已将近20年,有许多文件得拿出来厘清,当年承办公务员也不见得在位,要让当年审查各种文件重现,才能确实厘清。

至于监察院主动介入调查,钟佳滨说,若中央与地方主管机关对于这个案有任何疏失,当然要被检讨,监委当然也可发动监察权调查,依法行政是中央地方最重要精神,“依法行政之余,兼顾环境保护及经济开发是中央及地方政府应共同思考的”。

此会议由环保署长沈世宏担任主席,内政部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长陈贞蓉等人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