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案 屏縣府盼當年公文釐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6日電)環保署今天對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未環評先營運」案召開疑義研商會議。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說,要重現當年公文釐清事實。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邀集屏東縣政府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下午召開「悠活麗緻渡假村環境影響評估疑義」研商會議,會議不公開,將於會議結束後統一對外說明。

鍾佳濱在會前受訪指出,今天會議須釐清關鍵,在於民國84年屏東縣政府受理開發單位建照申請時,究竟是否需要進行環評?

至於旅館是否有違法經營,鍾佳濱認為,這屬於交通部權限,所謂罰鍰部分是就旅館違規營業行為,這部份是交通部觀光局主管中央法規。

鍾佳濱說,建照申請和核發一定要依當時法令及申請者提出表件,並彙整相關單位公文來判斷,此案已將近20年,有許多文件得拿出來釐清,當年承辦公務員也不見得在位,要讓當年審查各種文件重現,才能確實釐清。

至於監察院主動介入調查,鍾佳濱說,若中央與地方主管機關對於這個案有任何疏失,當然要被檢討,監委當然也可發動監察權調查,依法行政是中央地方最重要精神,「依法行政之餘,兼顧環境保護及經濟開發是中央及地方政府應共同思考的」。

此會議由環保署長沈世宏擔任主席,內政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貞蓉等人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