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拟留港工作 台资企业欢迎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6日电)香港大专院校今年有首批台湾学生毕业,部分台生希望留港工作,而香港的一些台资金融机构对此表示欢迎。

香港城市大学4年前开始赴台招生,是香港首间赴台招生的大学,而当年招收的首批台生将于今年毕业。

留港台湾学生会在台湾驻港机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协助下,近日举办一场就业说明会,邀请台资金融机构代表与会,向台生简介相关情况。

说明会在海华中心举行,约40名留港台生参加。此外,多家台资金融企业包括国泰世华银行、亚洲联合财务、合作金库银行及台湾金控等,都派代表与会。

在会上,各台资金融机构代表先后发言,向台生说明他们在港的经营情况。

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会长、合作金库银行香港分行经理林衍茂说,相信台生会受到台资金融机构欢迎,因为他们熟悉台湾情况,讲国语,背景相同。

另有台资金融企业代表说,台资金融机构固然欢迎台生,但香港生活费用昂贵,尤其是住房租金,这是台生需要考虑的。

与会的台生都表示,台生大都学习金融及工商课程,香港是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他们都很愿意留港工作,觉得发展前景更好。

有学生说,相对于台湾,香港的薪酬较高,这可以抵销本地房租昂贵的问题。

4年前城大赴台招生后,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科技大学等也先后赴台招生。

在港台生组成留港台湾学生会,下设各校分会。粗略统计,目前港大约有90名台生,中大有70至80人,科大有20余人,理工大学约有3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