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擬留港工作 台資企業歡迎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香港大專院校今年有首批台灣學生畢業,部分台生希望留港工作,而香港的一些台資金融機構對此表示歡迎。

香港城市大學4年前開始赴台招生,是香港首間赴台招生的大學,而當年招收的首批台生將於今年畢業。

留港台灣學生會在台灣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協助下,近日舉辦一場就業說明會,邀請台資金融機構代表與會,向台生簡介相關情況。

說明會在海華中心舉行,約40名留港台生參加。此外,多家台資金融企業包括國泰世華銀行、亞洲聯合財務、合作金庫銀行及台灣金控等,都派代表與會。

在會上,各台資金融機構代表先後發言,向台生說明他們在港的經營情況。

台灣駐港金融機構聯誼會會長、合作金庫銀行香港分行經理林衍茂說,相信台生會受到台資金融機構歡迎,因為他們熟悉台灣情況,講國語,背景相同。

另有台資金融企業代表說,台資金融機構固然歡迎台生,但香港生活費用昂貴,尤其是住房租金,這是台生需要考慮的。

與會的台生都表示,台生大都學習金融及工商課程,香港是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他們都很願意留港工作,覺得發展前景更好。

有學生說,相對於台灣,香港的薪酬較高,這可以抵銷本地房租昂貴的問題。

4年前城大赴台招生後,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等也先後赴台招生。

在港台生組成留港台灣學生會,下設各校分會。粗略統計,目前港大約有90名台生,中大有70至80人,科大有20餘人,理工大學約有3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