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选举 政府可能首度易主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吉隆坡5日法新电)数百万马来西亚公民今天投票选举国会。受到誓言全面改革的反对派严重威胁,世界在位最久政府之一的马来西亚政府可能下台。

全国各地投票所前,热切的选民排队投票,但投票自一开始就蒙上争议的阴影。

成群选民在网路上指控首相纳吉(Najib Razak)政府试图在选举中搞鬼,因为纳吉用来保证选举不舞弊的洗不掉墨水,选民发现可轻易洗掉。

选举委员会和纳吉说,首度用于选举中的洗不掉墨水会盖在投过票选民的手指上,当做戳记。选委会普遍被视为由执政联盟所控制。

但选民说,原先说可维持几天的墨水却可用水洗掉。

跟反对派领袖安华(Anwar Ibrahim)同个投票所投票的77岁哈立姆(Halim Mohamad)对法新社说:“这是骗人。墨水掉了时,我很震惊。”他拿干净无痕的食指给记者看。

“我跟一位选举委员会官员说,他竟只笑了笑。”

反对派提出数起违法情事,包括指控数万名“可疑的”、可能是外国的选民被载运到关键选区,企图左右选举结果。

政府说,这些航班是提高投票率行动的一部分,但未提供细节。纳吉今天发推文说,绝未征召外国人。

他说:“我们承诺一场公平选举。”

但有影片、照片及第一手陈述指出,据称是外国“选民”在投票所遭拒,这已在网路上疯狂传阅。(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